教學團隊

學校架構圖

團隊精神

我們以基督精神、專業知識,溫柔和謙卑的心,履行校訓「讓孩子到我這裡來」的教育使命,秉承聖公會辦學理念「非以役人、乃役於人」的精神;以愛心接納兒童的成長差異、耐心建立兒童的正確品行、細心發展兒童的潛在能力、關心家長的需要,同心培育兒童均衡發展。

校長:張梁玉心女士

投身幼兒教育工作三十載,先後於聖三一中心幼稚園、幼兒園及聖公會幼稚園擔任校長一職,貫徹發展以兒童為中心的全人教育,讓兒童在基督的愛中學習與成長,並持續探究及實踐校本化的教學模式。

 

2000年出版《發現、喜樂—兒童設計活動之發現式學習》一書,與業界及家長分享以兒童為中心的教學模式和成果。亦曾在報章、雜誌等教育專欄撰寫有關幼兒教育。

 

2005年放下校長工作,專心照顧幼子成長及陪伴長女面對中學會考挑戰;離任後在教會教育機構擔任義務工作,延續對上帝的事奉。

 

2010年面對健康問題,治療期間讓本人重新對神立志,期望在幼兒教育崗位上繼續福傳工作,將基督精神帶進幼兒生活中。

 

2012年以謙卑的心接受聖馬可堂白普理幼稚園校董會邀請,開展復校工作。

主任:黃佩卿女士

本人曾於香港及中國廣州多間幼稚園擔任行政工作,具三十多年幼兒教學及豐富行政經驗,了解並認識香港與中國的幼兒教育方向,認同基督教對幼兒成長有莫大脾益。

 
在神的帶領下, 2012年聖馬可堂重新起動幼稚園,有幸成為復校作出奉獻的一份子,願靠着這寶貴的恩典,在主祝福之下,能跟從主耶穌並學習祂的大愛,讓更多孩子們能來到上帝跟前蒙福,得着從祂而來的智慧、仁愛、謙卑、溫柔和勇敢,活潑、快樂、茁壯地成長。

主任:梁家欣女士

本人於幼稚園任教多年,由於性格喜歡與小孩相處,十分認同主耶穌對教導小朋友的心意,因此選擇幼兒教育為終身職業,並修讀學前教育專業課程。在神的感動下,對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童有教學負擔,進而修讀特殊教育學士課程,隨後專職在幼稚園擔任兼收老師,教導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童。

 

2013年在神的帶領下,有幸加入聖馬可堂復校中擔任老師一職,在這些年的教學過程中,透過與不同特質的幼兒一起學習成長,我感受到神的愛心和供應從不缺乏,因此冀望以耐心、溫柔和智慧去讓幼兒認識耶穌的救恩。

主任:馬小敏女士

本人從事幼兒教育工作超過三十年,具豐富幼兒教育及行政工作經驗,熟識現時幼稚園教育發展方向,貫徹基督的教導以培育幼兒的靈性。

 

2014加入聖馬可堂白普理幼稚園,藉著自己對美藝創意觸覺及循序漸進的課程設計經驗,帶領教學團隊共同商討及協作,以生活化的主題,貫通六大學習範疇,設定全面而均衡的學習元素,透過綜合及多元化的學習活動,提升幼兒學習興趣、探索精神,建立九大共通能力,致力培養幼兒自主學習的精神。

培訓活動

21-27/11-2020 「幫助孩子滾存英語能力」
26-11-2020 《探討參與幼稚園教育計劃之幼稚園的空間》研究結果網上分享會
18-12-2020 優質教育基金2020/21年度撥款計劃簡介會
30-1-2021 EVI幼兒教師網上專業培訓系列-如何促進孩子的自主探索能力?
4-2-2021 新常態下混合學習的校長及教師領導暨學校改善及領導文學碩士課程簡介
4-3-2021 賽馬會「童亮‧同玩」親子盒(二)簡介會
10-3-2021 「賽馬會幼稚園數碼能力優化計劃」專業教師培訓工作坊:以混成學習模式推行方案教學
20-3-2021 聖公會聯校教師發展日–專題講座(自由遊戲)
16-4-2021 快樂寫 愉快讀網上研討會

講題一:開開心心學寫字

講題二:愉快閱讀,學好中文

23-4-2021 香港非牟利幼稚園聯會2020-2021年度專題講座—面對壓力,逆境「志」強
18-6-2021 「賽馬會友趣學中文」故事圖書講座
15-7-2021 教師培訓工作坊「團隊建立及心靈照顧」

主題活動(1):桌遊樂體驗

15-7-2021

 

教師培訓工作坊

「團隊建立及心靈照顧」

主題活動(2):輕彩繪

主題活動(3):和諧粉彩

日期 活動
23-08-2019 『ICAN心理健康與力量』基礎培訓
26-8-2019 讓幼兒享受科學、技術、工程、藝術、數學(STEAM)綜合探究學習的樂趣-教師工作坊2
29-8-2019 幼稚園退修會-「老師,你會不會回來-電影欣賞及分享會」
20-12-2019 「提升教師邏輯思維以建立幼兒科學態度–教師工作坊1」
10-03-2020 「提升教師邏輯思維以建立幼兒科學態度–教師工作坊2」
19-06-2020 保護兒童免受虐待及專業合作程序指引
 08-07-2020  「提升教師邏輯思維以建立幼兒科學態度–教師工作坊3」
日期 活動
17-08-2018 教室種籽 — 正向教師培訓工作坊
24-08-2018 「早期數學」工作坊
29-08-2018 繪本與圖畫文字賞識 — 聯校教師發展日
21-01-2019 提升教師邏輯思維,以建立幼兒的科學態度 — 聯校教師發展日
16-03-2019 作孩子的生命師傅 — 聖公會聯校教師發展日
28-03-2019 導師就教師提問以建立幼兒的科學態度到校觀課及總結
04-04-2019 讓幼兒享受科學、技術、工程、藝術、數學(STEAM)綜合探究學習的樂趣
15-07-2019 迪士尼青少年團隊活動計劃
日期 活動
17-08-2017 樂高STEM課程教師工作坊
18-08-2017 如果透過音樂活動幫助有社交障礙的兒童
03-10-2017 參觀聖公會聖三一中心幼兒園 幼稚園
03-10-2017 「早期數學」工作坊
24-03-2018 聖公宗(香港)幼兒教育議會聯校發展日
26-03-2018 「感統初體驗」教師工作坊
26-03-2018 參觀佛教金麗幼稚園
23-05-2018 聖公會聯校教師發展日
22-06-2018 「高校識字」教師培訓工作坊

26/8/2016 紅磡、土瓜灣、黃埔、何文田聖公會教區教師發長日

29/3/2016 -2/4/2016台灣生命教育學習交流團

教職員危機管理課程

教職員扭汽球課程

11/08/2014-13/08/2014 教職員戲劇教育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