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華語學習支援

 

 

服務目標


1.  支援非華語兒童的中文學習

 

2.  照顧非華語兒童的成長需要

 

3.  促進非華語兒童在個人及群性的發展

 

4.  建構共融校園,協助非華語幼兒融入校園生活

 


校內支援

 

1. 非華語兒童愈早開始學習中文,愈能盡快適應本地課程及融入社群。透過同儕互動和遊戲、小組學習和角色扮演等方式,提升非華語學童對學習中文的興趣。

 

2. 為老師提供教導非華語學童的專業培訓和資訊,加強學校與家庭的聯系,共建健康愉快的校園生活。

 

3. 非華語家長如需要更多資訊或協助,可致電學校2761 3191或電郵kg@stmarkschurch.edu.hk查詢。

 


社區支援

 

安排非華語家庭善用區內的服務及獲得資訊渠道,提升他們對社區的歸屬感。

 

1.「融匯–少數族裔人士支援服務中心」(CHEER)由民政事務總署資助,為所有在港少數族裔人士提供便利傳譯及翻譯服務及多元化的活動,建立愉快及和諧的生活。

https://www.hkcs.org/tc/services/cheer

 

 

2. 愉快學中文APPS
https://openknowledge.wixsite.com/openknowledge/ncs

 

 

3. 《怎樣幫助你在幼稚園階段的孩子》家長小冊子
語文版本 : 中文 英文 , 印尼文 , 印度語 , 尼泊爾語 菲律賓他加祿語 , 泰文 , 烏爾都文
https://www.edb.gov.hk/tc/student-parents/ncs-students/about-ncs-students/index.html